资讯闽商公益

北京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捐助百万开展慰问活动_闽商网

发布时间:2015-02-11 阅读量:3147
赠送爱心纪念匾
湄洲日报社向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北京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赠送爱心纪念匾
黄文盛搀扶行走不便的老人
黄文盛搀扶行走不便的老人
林玉明
林玉明把慰问款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2月6日,由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北京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与中共莆田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湄洲日报社、市民政局、市老龄委、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百万善款今冬送暖”活动,在莆田市区妈祖文化研究院广场举行了集中慰问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妈祖大爱精神,践行莆商“孝”的品格。由北京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捐资100万元,为莆田市“100位百岁老人送孝心、100位困难家庭送爱心、100位贫困儿童送关心”,简称“三百工程”。活动从2015年1月启动,延续至春节前,共资助300人,每人3000元。其中,10万元作为“救急难”专项基金,由湄洲日报社负责组织实施,市民政局、市老龄委、市妇联、团市委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参与。

  启动仪式上,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国良到场指导。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强,副市长张丽冰等领导参加活动。北京莆田企业商会会长黄文盛,商会监事长、北京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林玉明,商会理事长张志勇,商会名誉会长李文新、黄文峰、杨文秀,商会特邀顾问黄国辉,商会执行会长许文兴、郑炳珍、陈文育,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庆林、庄德贵、王珍芳,商会秘书长彭凡等相继来到现场。

  黄文盛说,2014年10月26日,北京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启动暨北京莆田企业商会新一届理监事会就职仪式在北京举办。截至目前,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共有3000多家团体会员企业,700多家直属会员企业。商会携手在京莆商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时刻关注家乡慈善事业的发展。此次活动是一个开端,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莆籍企业家、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家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玉明表示,基金会践行“传承妈祖仁爱精神,弘扬公益慈善理念”的宗旨,凝聚广大在京莆商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力量,帮助家乡困难群众。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募集善款达1.0625亿元,而且已经带动在京莆籍企业家,向家乡捐赠善款达1000多万元。一直以来,躬行慈善是妈祖故乡人的优良传统,北京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诚挚欢迎各地莆籍爱心企业家和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的队伍中来,一起关心和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慰问活动中,湄洲日报社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向北京莆田企业商会、北京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赠送了爱心纪念匾,上面分别写上“莆商情暖”“妈祖大爱”字样,并赠予由湄洲日报社出品的史上首部同题同韵颂圣贤作品《妈祖颂》。(北京妈祖仁爱慈善基金会)